大悲咒問答篇大悲咒問答篇 心道法師開示選輯學員:這幾年來我就是顛顛倒倒的亂想,耳鳴很厲害,所以說寂靜修我什麼都沒有聽到。以前我會很煩,現在我可能學會跟它和平相處,不覺得這樣、那樣。師父:你可以聽海浪的聲音。學員:但就是耳鳴,它的聲音……。師父:現在你不要去管耳鳴,你就天天聽海浪,耳鳴自然就消失不見了。學員:我用唸《大悲咒》的方法。這個問題在我商務中心心裡已經煩惱十幾年了!有一回  我來禪修,就唸《大悲咒》,真的不可思議,我的心一直往下沉。往下沉,當我醒過來的時候,師父,我看這個世間都不一樣了。所以我覺得,自己是不是比較適合《大悲咒》的修持,用心來唸《大悲咒》,用耳朵來聽。那是頭一次也是師父傳的法喔,我一直不敢違抗,您要我學什麼我就學什麼;結果我覺得學到最後一大堆,好像什麼都沒有學到,最後我好像什麼也不能做了,我覺得真的有點煩惱。師父:就唸《大悲咒》,聽也可以啊。學員:我就是唸《大悲咒》。師父:可以啊! 《大悲咒》唸了九份民宿也是淨土,是觀世音菩薩的淨土。學員:如果知道這樣修的話,說不定還有一點成就,但是到目前我好像什麼都沒有,而且一身都是病喔,我覺得很懺悔啊,到最後覺得就是學不好,才會這一身病。沒有學好的話,我真的很沒面子,心理就很難過。師父:不會啊,這個就是打拼、努力,就是一個「聽」而已。學員:方法我是知道,可是我沒辦法專一,我的腦神經衰弱的太厲害了,都睡不好。師父:如果是這樣,你在靈鷲山就常聽海浪,那個海浪聲音很大,所以你會把耳鳴去除掉。聽也是一種醫療啊!學員:用心唸、用耳朵聽?師父:可以。室內裝潢學員:我覺得這樣很清楚,讓我心情容易沉靜下來。師父:唸的時候,要唸到不知不覺的唸這《大悲咒》。去聽,不是有心唸,唸的感覺就不一樣,就是用這個心自然唸、自然聽。學員:心自然會沉澱下去呢!師父:對啦!學員:自然往下沉,妄念都沒有了。師父:那就可以了。學員:我覺得這一回師父的開示,講的非常清楚,對初學佛的人非常好。師父把重點都講了,所以我們很容易進入狀況。 ──整理自《斷食禪三對學員開示》 圖片:景觀設計http://buddha.asia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80wbyh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